Project Description

主頁>週三禱告會經文式信息>主再來近了,該怎麼預備?

主再來近了,該怎麼預備?|禱告會經文式信息

2021-01-06

經文:彼得前書4:7-11(和合修訂本)

「7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,要警醒禱告。8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9你們要互相款待,不發怨言。10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神各種恩賜的好管家。11若有人講道,他要按著神的聖言講;若有人服事,他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,好讓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。願榮耀和權能都歸給他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」

一、前言

彼得前書是彼得寫給散居在小亞細亞(今土耳其)北部一帶的基督徒,主要目的在鼓勵這些為了信仰受患難與逼迫的信徒,其中亦提及萬物的結局近了,亦即那末後主第二次再臨的日子迫近了,應當有所預備。

二、本論:主再來近了,該怎麼預備?

1.儆醒禱告(彼前4:7)

從新約聖經的觀點看,主復活到祂第二次再來之間,皆是「末後的日子」(參徒2:17、彼前1:20),彼得勉勵大家要「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」(彼前4:7下),亦即「禱告要恆切」(參羅12:12),主曾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,彼得等幾位門徒都睡著了,主便勸勉他們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(參太26:40-41),失去尋求、仰望神的心,以致信心(仰)軟弱跌倒。

2.彼此相愛(彼前4:8-9)

彼前4:8提到最重要的是要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蓋許多的罪。」彼此相愛是主在世時耳提面命的教導,主說: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,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…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參約13:34-35),主愛我們是在我們還作罪人時就先愛我們,赦免、包容、接納及憐憫、饒恕我們的過犯,好叫我們回轉歸向他,這樣的愛就能「消除許多的罪過(現中)」(彼前4:8)。彼此相愛不只表現在彼此饒(寬)恕(參太6:14)上,也表現在「互相接(款)待,不發怨言」(彼前4:9)上,尤以樂意開放家庭做為小組(家)聚會之所,熱情款待來訪者。「好客」無論在當時或現代都是一項美德,亦是當時作為教會領袖其中一項條件,就是「要樂於接待遠人」(參提前3:2、多1:8),你或你家好客嗎?你認為台灣人好客嗎?羅12:13下勉勵我們「客要一味款待(新普及:總要熱情好客)。」

3.互相服事(彼前4:10-11)

彼前4:10提到「你們要作神各樣恩賜的好管家,各人照著所領受的恩賜彼此服事。」恩賜是神賜給每位信徒的,因此每位信徒都要找出及發掘自己的恩賜,不負神所託,作忠心又良善的好管家(太25:21)。教會不同肢體有不同恩賜,恩賜的分別(多樣化)目的是使肢體能互相配搭,教會各項事工方能被建立起來,有工人才有事工,恩賜最終目的就是為了造就教會(參林前14:5),亦即「建立基督的身體」(參弗4:11-16)。因此,每位肢體都應「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」(彼前4:10);否則,就是「空佔地上」(路13:7),正如馬偕名言提到他一生願為主所用「寧願燒盡,不願朽壞!」

三、結論

基督徒活在世上末後有指(盼)望,看得到未來,是因主還要第二次再來接我們回到天家──祂所為我們預備的永恆國度中。惟吾人今世的生活必然影響來世去處;因此,既知萬物的結局近了,我們就應有所預備、超前部署,過一個儆醒禱告、彼此相愛及互相服事的信仰、教會生活,以迎接主的再來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