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歷史

1982年美南浸信會宣教士馬頌平牧師夫婦,因對景美地區台語福音工作有強烈的異象及負擔,經禱告尋求後,乃租用景美街183號成立佈道所,並於1983年1月2日舉行感恩禮拜,將本會定名為「浸信會義美堂」;直至1989年有許多來自韓國、馬來西亞、美國、香港、緬甸…的會友對於台語陌生,按著需要將原來的台語教會改為國語教會。

1987年10月1日戴牧師伉儷到義美堂牧會。

義美堂早期事工由成立兒童詩班開始。

義美堂從設立至今共經歷過四次搬遷,但都一直紮根在台北市景美地區。教會早期的會堂都是租用的,後來第一次建堂是在1992年,在景興路57號購買了公寓4、5樓的會堂,並於當年10月31日遷堂,期間共19年。後來因空間不夠,後來亦租賃同棟三樓成為副堂使用,同時也租賃隔壁巷弄景興路85巷3號一樓,成為推展社區事工中心。因著上帝的保守,會友人數繼續增長,又進行第二次建堂,在2011年6月12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後,正式遷入景興路233號一樓及地下室,共300多坪目前所在的會堂。

於2011年正式遷入新會堂,現址為景興路233號。

義美堂自1982年建立迄今已經有38年,除了台北地區當地的會友之外,還有許多來自中南部各地,從求學時代就在此聚會,接受信仰的裝備後又在此落地生根、成家立業的青年,以及許多鄰近大專院校的學生。特別是搬遷到現址後,上帝又將得救的人數持續加添給義美堂,因此會友人數也繼續在增加當中。

教會第一任的傳道人是陳壬子傳道(1982-1984),後來也曾經歷過三年無專職傳道人,只有神學生協助牧養工作的時期。而目前負責牧養本教會的是戴主榮牧師、粘碧鳳牧師伉儷,他們於1987年從神學院畢業之後,就像一粒麥子落在土裡一樣,在這個教會紮根服事至今有33年之久,並與已任職15年的陳寶珠傳道一起牧養神所託付的羊群;教會另有行政同工,同心協助牧者處理教會行政事務。

義美堂最大的特色就是非常有「家」的感覺,會友們彼此相愛、互相扶持,在屬靈的大家庭中一起成長。教會平時除了敬拜、小組、裝備與宣教之外,還積極投入老人關懷、青少年輔導和民眾協談等社區工作,歷年來也持續在花東地區進行課輔、佈道等事工。

義美堂38年以來不斷領受主的異象和託付,期待建立一個榮神益人、結實纍纍的教會,竭力完成神對義美堂的命定;但願義美堂能成為社區的明燈,吸引更多人來歸從祂,使神得著當得的榮耀。

義美堂全教會合影。

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 (約壹4:19)

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. (1 John 4:19)